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通报八起群众工作督导期间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7-07-28 18:05:37     来源: 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通报了八起在群众工作督导期间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这八起典型案例是:

1.皮山县固玛镇吐格曼贝希村村民小组长艾合麦提·麦麦提冒领扶贫项目资金、侵吞村民钱款问题。艾合麦提·麦麦提以其亲属名义冒领棚圈改造项目补助资金0.9万元,用于个人修建畜禽圈舍;将应退还村民的0.16万元鸡苗款据为己有。并有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

2.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塔木巴格村原党支部书记玛合木提·阿西木违规分配安居富民房指标牟利、违规享受国家专项补贴及截留村民扶贫羊问题。玛合木提·阿西木(公务员)利用职权,通过为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分配安居富民房指标、非法划拨宅基地等手段,收受他人财物共计72.66万元。冒用他人名义建设抗震房、扶贫羊圈,违规享受政府专项补贴4.61万元;擅自截留分配给村民的100只扶贫羊,强迫村民与其子签订低价代养合同,从中牟利。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水管站原站长图尔荪江·麦提热黑木低价承包集体土地、违规享受退耕还林补助问题。图尔荪江·麦提热黑木(工人编制)利用职务影响,以他人名义低价承包村集体土地54亩,违规享受退耕还林补助资金6.73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并被免去现职,其违纪所得被收缴,违规承包土地被收回。

4.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巴格万村原党支部书记卡迪·赛地骗取安居富民、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卡迪·赛地利用职权,冒用他人名义违规建设安居富民房、享受政府专项补贴5.7万元,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0.7万元据为己有。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于田县喀尔克乡麦克提村治保主任买买吐热依木·卡迪尔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享受安居富民房补贴问题。买买吐热依木·卡迪尔利用职权,将其未分户的女儿列入贫困人口及低保对象,违规享受扶贫资金及低保补助共计2.31万元;以女儿名义,违规建设安居富民房并享受政府专项补贴2.85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规享受补贴被收缴。

6.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古勒巴格村原党支部书记玛伊姆尼罕·麦提赛伊迪在扶贫物资分配中优亲厚友问题。玛伊姆妮罕·麦提赛伊迪利用职权,在扶贫物资分配中,违规将价值3.75万元的43只扶贫羊分配给其本人及亲友;为他人办理低保、安居富民房指标提供帮助,收受财物折合0.23万元。并有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

7.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克西拉克村原党支部书记麦提图荪·艾合麦提托合提侵吞扶贫项目资金问题。麦提图荪·艾合麦提托合提(事业编制)利用职权,克扣侵吞村民地毯编织技能培训补助0.2万元。伙同他人冒领村民庭院经济项目补助金0.5万元,个人分得0.25万元;以帮助申办安居富民房指标为由,伙同他人索要、收受村民现金共计2.9万元,个人分得2.14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8.策勒县固拉合玛镇亚普拉克村原妇联主任图尔荪尼亚孜罕·伊敏违规办理计划生育光荣证,骗取奖励扶助金问题。图尔荪尼亚孜罕·伊敏利用职权,在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过程中,违规为本人及亲友办理计划生育光荣证,骗取国家奖励扶助资金15.46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

通报指出,对以上问题的严肃查处,彰显了和田地委、地区纪委及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通报强调,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鉴,深入查摆整改扶贫项目及资金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及地委、行署各项具体措施,特别是自治区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扶贫项目组织实施和资金分配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扶贫领域项目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群众脱贫。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王歧山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拉长耳朵、瞪大眼睛,紧盯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管理运行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胆敢向扶贫领域伸“黑手”、动“奶酪”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从快办理、从重惩处,决不姑息迁就,用铁的纪律、严的监督,守护好贫困群众的“保命钱款”、“致富基金”,为和田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