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 正文

洛浦县:廉洁故事传清风

发布时间: 2023-08-13 16:40:54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路漫漫其远矣,两袖清风来去。我在想为何乘凉于焦桐树下?如此清凉。答案一定是:廉洁浮于心中的那份清风。”舞台上,洛浦县团委干部焦艺伟讲述的焦裕禄的故事,让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

日前,洛浦县举办“清风满天山·正气润初心”演讲比赛,来自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的20名党员干部参加比赛。大赛设置了初赛、决赛环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最终2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参赛选手结合亲身经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家风家教等主题,既有革命先辈廉洁故事,又有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还有身边平凡人物的感人故事。一个个精彩故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富感染力和教育意义,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句诗词,正是这位老人,人生道路的真实写照。程开甲为祖国的核试验,心甘情愿隐居生活在人迹罕至的新疆戈壁滩数十年,一片赤诚撒满戈壁……”来自县一中的选手艾妤婷,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同时获得我国六项顶级荣誉的无名英雄程开甲廉洁奉公、光明磊落,把党和国家的事业当做自己的终生事业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树叶训令’,是对‘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生动注解,展示了我们党和军队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留下了党和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一段佳话。”杭桂镇干部陈对丽在《严守纪律规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向大家讲述了聂荣臻“宁可饿着肚子,也不与民争食”的感人故事,用小故事讲清了廉洁从政的大道理。

“选手们精彩的讲述既生动又接地气,通过一个个寓意深刻的廉洁故事,为党员群众树立了好的榜样,更激励着身边的党员要以廉洁自律的标准约束自己。”阿其克乡政府干部孙业成听完演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廉洁故事大赛是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一场生动的廉洁文化视听盛宴,发挥优良家风等优秀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意识,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中进一步传播良好家风的理念,凝聚廉洁齐家的共识。”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