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 正文

【教育整顿】王双全:以饱满政治热情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4-03 21:35:57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

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确保取得显著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做到全员“一起来”参与。开展教育整顿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经受的重要锤炼和重大考验。要自觉从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从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现实需要来认识。必须坚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自觉从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工作大局的形势任务来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对扎实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思想教育、问题导向,做到整治“一竿子”到底。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统筹安排、精心实施,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体现特色亮点。抓紧抓深学习教育,确保真懂真信。坚持省纪委常委会带头,组织干部定期集中自学,汇编我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和忏悔录,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党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干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从严从实检视整治,确保真查真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梳理起底、归口管理,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反映,不漏掉任何一条案件线索。打好主题党课、廉政教育报告、党性分析、专题培训“组合拳”,推动自查自纠、问题整改。严肃认真清理门户,将不适合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干部坚决清除出去,对违纪违法的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边治边建巩固提升,确保常态长效。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紧扣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这个政治要求,一体抓好制度制定和制度执行,加强对“12条负面清单”、监督执纪“十不准”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严管严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做到上下“一盘棋”推进。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优势,有力有序推动教育整顿。在带头带动上下功夫。自觉把省本级摆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为市县两级作出示范。坚持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带头、处级以上干部带头,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在指导督导上下功夫。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对市州开展教育整顿情况进行阶段性抽查。明确省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做好对联系市州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以及省管企业、省属本科高校纪委的指导督导工作。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加强整体谋划,把教育整顿与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