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 正文

和田市:讲廉洁故事 扬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 2020-07-05 12:27:43     来源: 和田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一则谨记于心的家训、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群奉献青春的老兵、一份以命相博的初心……”

近日,和田市纪委监委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复赛,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和田市公安局民警孙铭阳以出色的表现夺得第一名。





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选手们从小切口入手,颂扬优秀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清清白白做人,吃饭才吃得香,睡觉才睡得实”的“新疆焦裕禄”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到我们的好书记邓双全;从把真情洒满金龙村的“巾帼”书记布阿米娜·阿不杜拉,到放弃乌鲁木齐优越退休生活一心拓荒治沙的李鹏;从“踏遍昆仑四十载,只为团结幸福水”的王蔚,到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沙海老兵……选手们感情真挚地讲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环节中还穿插播放了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生平事迹短片,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地传承和发扬“榜样”力量,以实干担当展现和田各族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还记得第一次在党旗下庄严的宣誓吗?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被赋予了党的使命,面对危难挺身而出,这就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选择当一名和田警察,就意味着选择了勇往直前和无悔担当,脑海中只有一句话: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舞台中央,来自和田市公安局的民警孙铭阳,语调时而低沉、时而激昂,他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没有阿日希村和我一起奋斗的老百姓,我可能早就坚持不下来了。看到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看到大家对我的认可,过去的苦就变成了今天的甜,我要永远和这里的乡亲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把余生奉献给和田人民。”来自古江巴格乡古勒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张婷婷向大家讲述了退休老干部李鹏甘愿放弃在乌鲁木齐优越的退休生活,一头扎进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策勒县,拓荒治沙、植树种枣的感人故事。

“这次讲故事大赛,对我来说机会难得,我很荣幸自己能从初赛进入到决赛,这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好机会,也是一个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传递正能量的好平台,今后我将以榜样为标杆,时刻警醒自己,督促自己在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和田市人民检察院参赛选手李涛宗表示。

“本次活动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传承清正廉洁传统美德、良好的家风家训、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唱响清正廉洁的主旋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和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和田市纪委监委  宁国艳)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