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观点解析 > 正文

邹令春:当好维护和田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发布时间: 2017-07-13 20:31:07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出表率,当好维护和田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纪委及地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准确把握和认识当前和田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勇于发声、敢于亮剑,坚决与“两面人”“两面派”以及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做斗争。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要增强学习观念,提升能力素养。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坚定“四个自信”,密切联系实际,用心学习、学以致用,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党内法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注重学思践悟,提升学习效果。做到一专多能,既精通本职业务,又广泛涉猎法律、财经、审计、民族宗教等领域知识,不断适应当前工作需要。要发扬工匠精神,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向自治区纪委看齐,向先进的地州市看齐,以严、深、细、实为标杆,时常对标,精益求精。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敢啃硬骨头。要挺纪在前,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着眼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要善于担当,通过深化转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会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去谋划、推进工作。

四要守纪律底线,树立良好家风。坚持正人先正己,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手电筒”既照别人、也照自己,注重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不该说的话首先不说,不该做的事带头不做、不该交的朋友坚决不交,常怀敬畏之心,做到自身净、自身硬。要注重家风家教,加强对家人、亲友的教育和引导。

同时,我作为纪委书记将以身作则,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带领纪委领导班子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以德为先,大力培养使用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激励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当好维护和田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贯彻好、落实好总目标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

---------摘自和田地委委员、纪委书记邹令春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中为地区纪委机关所作的专题党课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