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正文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4 18:10:25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3月13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全面总结全区教育整顿工作,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督导组的严督实导下,把教育整顿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促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

 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政治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持续从严整肃队伍,进一步清除害群之马,始终保持自剜腐肉、经常打扫庭院的自觉和坚定,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学纪学法、尊纪尊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表率。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持续强化严管厚爱,把严管严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敢斗善斗、担当尽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美丽新疆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地(州、市)、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