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正文

新疆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3-09 10:48:58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新疆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马兴瑞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肖开提·依明 李邑飞参加审议

3月8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肖开提·依明、李邑飞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讨论。王岿然、多来提曼·开米克、米娜瓦尔·艾比布拉、库尔班·尼亚孜、卓娅·巴合提、地力木拉提·艾斯木吐拉、朱广兰、郑育峰、马亚楠、玉麦尔江·库尔班、古丽米拉·达吾列提、李兰、李运飞、偌尔布亚·斯依提等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人民性,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坚持主动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贯彻实施宪法坚定有力,高质量立法持续推进,依法监督有力有效,代表工作运行机制更加完善,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表示,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履行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一线调查研究,接地气、察实情、听民声,围绕提升新疆基层治理水平、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提出更多更具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新疆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李宪法、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买买提明·卡德、沙尔合提·阿汗、薛斌、金之镇、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等参加审议,姜新军、都红岩等列席会议。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