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正文

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2-09 10:00:00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全区各地各部门和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时间采取个人自学、研学交流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抓好学习贯彻,召开会议安排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哈密市

哈密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一项一项列举措、督进度、抓落实。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上求深入、精准化上求实效、常态化上求长效,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让党规党纪铭记于心、践之于行。四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制度优势释放更大治理效能。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提供坚强保障。

和田地区

和田地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细化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一是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以优良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持续抓好调查研究,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以严格的纪律约束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党员干部言行,通过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四是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系统思维深化标本兼治,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以构建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在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上下功夫,在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上下功夫,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下功夫,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克  州

克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对标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是坚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州委“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新时代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和基层治理“八力”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以有力有效的日常监督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四是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坚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铁的纪律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美好新疆的克州篇章而团结奋斗。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落实举措。该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深入贯彻“围绕解决好‘三农’问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及扶贫资产管理、项目资金监管、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清单式”监督。紧盯脱贫攻坚过渡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及时督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持续推动农业强区建设,为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疆画卷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推动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该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在学习贯彻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等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水利工程项目规划立项、审查审批、工程招投标、建设实施与运行管理等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做实日常监督,健全台账管理、督查问责、“回头看”等工作机制,规范约束权力运行。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水利系统党风政风向善向好,为新疆水利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