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发布时间: 2017-04-13 11:30:37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   浏览次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陈全国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4月11日上午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发挥党的独特政治优势、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规则》作为关于中心组学习的一部专门党内法规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要求,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引向深入,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在新疆落地生根。

一是内容要科学,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大兴学习之风。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形式要多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组织好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有效的学习活动,开展好学习讲坛、读书会、报告会等特色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结合要紧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新疆稳定发展实际,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政策举措,把社会稳定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

四是管理要严格,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失职追责,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

五是责任要强化,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筹抓总,宣传部门负责同志要负起直接责任,党委(党组)其他成员要积极认真参加学习。

六是领导要带头,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践行者,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打造成为善于学习的“示范班”。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等出席会议。(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