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准则》《条例》专题学习会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发布时间: 2017-02-27 21:24:18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   浏览次数:

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学习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李鹏新和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彭家瑞、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刘新齐等出席学习会。

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马森述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王岐山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精神,从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情况、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条例》修订相关情况、《条例》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逐章逐条、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深刻阐述了修订《条例》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特点和具体内容,为全区领导干部深入理解两部党内法规、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了生动一课。

陈全国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紧密结合的重要途径,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重要保证。要紧密联系新疆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好《准则》《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一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此为契机,坚决向“四风”“四气”开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见成效。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原原本本、反复全面、逐条逐款地学习;基层党组织要采取集体学习、自学、辅导、专题讨论、网上拓展等方式深化学习;要把《准则》《条例》作为重要培训内容,分期分批对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培训轮训;要广泛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维护遵守、监督落实《准则》《条例》的浓厚氛围。

二要强化责任、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以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促进《准则》《条例》落地生根,为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既要抓好自身学习贯彻,也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格执纪问责,特别是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

三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清醒认识自身岗位的特殊重要性,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要带头模范学习践行,做到职位越高越要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带头严格政治生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带头主动接受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四要抓好结合、化为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转变作风、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上,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动力,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和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自治区公安厅警卫局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会。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