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纪律监督 > 正文

和田地区:紧盯问题整改 推进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20-05-17 12:34:25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4月23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巡回指导督查组反馈意见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该地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军就地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要求,“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监督执纪问责上,要切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整改,要切实履行好整改工作的监督责任,认真对照分析,一条一条盯住抓,逐项逐条督促落实……”

4月份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脱贫攻坚巡回指导督查组分别对墨玉县、于田县、策勒县、洛浦县、皮山县等贫困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中央纪委《指导意见》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立行立改意见建议。

该地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专起来抓”的要求,强化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督导反馈的问题,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对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对照反馈的3个方面11条问题,全面认领、举一反三,及时制定细化措施31项,逐条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及整改目标。

该地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对各县(市)贯彻落实<中纪委7省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指导意见>情况的督导检查方案》《关于对当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工作督导检查方案》,明确督导检查“任务书”“时间表”,严格落实基层减负要求,科学统筹谋划,结合季度定性定量考核,先后派出3个督导组、1个专项工作组,对8个县(市)落实中央纪委《指导意见》情况及今年拟脱贫摘帽贫困县落实《反馈意见》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现场反馈、督促整改问题77个。

“我们对照履行监督责任和专项治理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全面自查、对号入座、坚持标本兼治,逐项逐条落实整改责任,目前,牵头整改的11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该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执纪问责,对整改不力、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追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杨莉|责任编辑 李荣华)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