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07-22 22:20:39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一、策勒县恰哈乡干吉萨依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如则麦麦提·麦提托合提虚报冒领、挪用扶贫物资及管理扶贫项目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至2015年,如则麦麦提·麦提托合提任策勒县恰哈乡都维力克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权,冒用其他村民名义违规享受扶贫暖圈建设项目补助物资;挪用部分村民庭院改造项目资金,用于支付村委会防洪费用;对该村扶贫暖圈项目实施疏于监督管理,造成扶贫物资浪费。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6月,如则麦麦提·麦提托合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二、和田市农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艾则孜·多来提在扶贫项目实施中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至2016年,艾则孜·多来提任和田市农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期间,在组织、推进乡镇烘干房、冷藏库项目中疏于履职,导致部分烘干房、冷藏库长期闲置,未发挥应有效益。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6月,艾则孜·多来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由主任科员撤为副主任科员)处分。

三、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色日克乌依村党支部副书记吾布力喀森·玛合木提以权谋私,违规享受及骗取低保、扶贫资金问题。2014年4月至2017年12月,吾布力喀森·玛合木提任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色日克乌依村治保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享受低保金;通过提供虚假离婚证明恶意分户方式,将其妻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违规享受低保金及“扶贫羊”“扶贫鸽”等扶贫项目资金。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吾布力喀森·玛合木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兽医站站长图尔迪麦麦提·阿卜拉在扶贫项目实施中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3月至4月,图尔迪麦麦提·阿卜拉任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兽医站站长期间,在财政扶贫资金购畜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督把关不严,导致所购牲畜不符合标准,致使贫困户利益严重受损。2019年5月,图尔迪麦麦提·阿卜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