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06-30 23:00:53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于田县科克亚乡先锋村村委会主任买提克然木·买吐送违规挪用、变卖安居富民房建材问题。2018年4月,买提克然木·买吐送任科克亚乡先锋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权,将应发放给村民的部分安居富民房建材挪作他用或私下变卖,并将所得钱款据为己有。2019年5月,买提克然木·买吐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吐孜鲁克村原党支部书记阿卜杜哈力克·阿卜杜喀迪违规享受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扶贫项目失职失责问题。2012年至2017年,阿卜杜哈力克·阿卜杜喀迪任喀什塔什乡科克喀依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期间,利用职权,违规享受扶贫羊圈项目补助金;对扶贫项目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多名退休国家干部亲属违规享受扶贫项目资金。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阿卜杜哈力克·阿卜杜喀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策勒县策勒乡乌其坤赛盖村原治保主任艾孜孜·艾力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问题。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艾孜孜·艾力任策勒乡乌其坤赛盖村治保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家人办理低保并领取低保金。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艾孜孜·艾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洛浦县多鲁乡硝尔阔台克村原会计艾合麦提·麦麦提敏违规享受安居富民房补贴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3年,艾合麦提·麦麦提敏任多鲁乡硝尔阔台克村会计期间,在已享受安居富民房政策的情况下,违规以其妻名义再次申请安居富民房享受建房补贴。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且涉嫌犯罪问题。2019年4月,艾合麦提·麦麦提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