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03-31 16:27:2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一、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阿力木江·艾合买提江违规享受安居富民房、庭院经济项目补助及低保资金问题。2011年3月至2017年11月,阿力木江·艾合麦提江利用职务之便,以其妻名义违规享受安居富民房和庭院经济改造项目补助资金;违规将多名不符合条件的亲属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7月,阿力木江·艾合买提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由正科级领导职务撤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处分。

二、策勒县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买吐送·托合提苏来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2018年7月,买吐送·托合提苏来曼因该局扶贫项目资金拨付报账率低问题被县纪委约谈后,仍不重视、不整改,影响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程。2018年9月,买吐送·托合提苏来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和田县阿瓦提乡阿瓦提村党支部原书记合力力·阿伍提在分配扶贫项目中乱作为问题。2017年5月至10月,合力力·阿伍提任该乡阿瓦提村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分配庭院经济改造项目工作中乱作为,随意变更项目受益人,致使部分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违规享受扶贫资金、少数贫困户重复享受扶贫项目,造成扶贫资金流失。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10月,合力力·阿伍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四、洛浦县洛浦镇欧吐拉博什坎村党支部原书记麦提图尔荪·麦麦提敏挪用安居富民补助资金及物资问题。2012年8月,麦提图尔荪·麦麦提敏利用职权,将部分本应补助到户的安居富民房补助资金及建材用于村委会建设。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6月,麦提图尔荪·麦麦提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