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03-27 12:53:39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一、皮山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比布拉·玉素甫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扶贫项目资金滞留问题。2018年7月,艾比布拉·玉素甫作为县林业局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未按自治区《关于开展闲置扶贫资金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闲置资金清理工作,致使部分扶贫项目资金长期滞留帐上,未能及时拨付使用。2018年11月,艾比布拉·玉素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艾列西拜西村党支部原书记努尔麦麦提·喀斯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3年4月至2017年3月,努尔麦麦提·喀斯木违规向村民收取安居富民房押金、计划生育押金,加重群众负担;利用职务之便,要求贫困户提高小额贷款额度,并将提高额度部分的贷款转借其使用,至案发时大部分借款未退还,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7月,努尔麦麦提·喀斯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三、策勒县奴尔乡阿热库木村党支部原书记麦麦提阿卜拉·阿西木在实施安居富民建设中监管不力、优亲厚友问题。2008年1月至2013年6月,麦麦提阿卜拉·阿西木任奴尔乡阿热库木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对实施安居富民房项目疏于监管,导致部分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占用建房指标;利用职务便利,为不符合条件亲属违规享受安居富民房政策提供帮助。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9月,麦麦提阿卜拉·阿西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四、和田市规划局科员罗震杰实施扶贫项目乱作为问题。2012年5月至2013年2月,罗震杰任策勒县奴尔乡副乡长期间,在该乡布藏村和萨尔龙村发放扶贫牦牛过程中,擅自决定将部分牦牛交由他人托养,因管理不善,导致部分牦牛丢失和死亡,给群众造成经济损失。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罗震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