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8-10-15 12:16:24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一、于田县阿羌乡原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麦麦提艾力·甫拉提实施扶贫项目严重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麦麦提艾力·甫拉提任于田县兰干乡副乡长、农村经济办主任期间,擅自变更畜圈改造发包价格,造成项目资金超支;履行监管职责缺失,未按合同规定验收相关扶贫项目,导致扶贫资金流失;挪用有关项目资金,造成项目实施滞后、群众利益受损。2018年5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二、和田县拉依喀乡民政所原所长柔则瓦科·麦提如则失职失责、优亲厚友及套取侵吞低保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柔则瓦科·麦提如则(事业编制、预备党员)任和田县拉依喀乡民政所所长期间,对享受低保人员审核把关不严、动态监管不力,导致多名不符合低保补助政策的人员被纳入享受低保范围;利用职权,为不符合条件的3名亲属办理低保;以他人名义套取临时救助资金,并将部分资金据为已有。2018年6月,受到取消预备党员资格、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