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曝光五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7-12-22 12:12:17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现将五起案例公开曝光如下

1.地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张超干预、插手扶贫项目分配及土地承包事项,以权谋私问题。张超任洛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期间,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伙同他人将本应由贫困群众受益的7个财政扶贫以工代赈项目,指定在其特定关系人的承包地上实施,并将承包地转卖牟利,其本人获利153万元;为亲属违规承包农村集体土地提供帮助,套取3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违规安排4.97万元惠农项目,投入该土地经营谋利,并有其他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2017年9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副乡长、经济发展办副主任顾福强在落实扶贫项目中乱作为问题2016年4月,顾福强分管乡扶贫工作期间,在发放2014年博斯坦托格拉克村10户村民建房项目补助款过程中按项目名单发放,而是将补助款平均发放给20户村民,并克扣2户贫困村民补助款冲抵欠款,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0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策勒县博斯坦乡副乡长、党政党建办副主任、布藏克尔村党支部书记惠培峰挪用扶贫羊问题。2016年,惠培峰在负责博斯坦乡扶贫工作和担任加依推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期间,将本该发放给贫困户的77只扶贫羊挪作他用,其中:50只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17只被驻村工作队食用和顶替雇佣人员工资,10只被其个人私用。2017年10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农村经济办主任杨敏落实扶贫项目失职失责问题杨敏分管该乡扶贫工作期间,对乡扶贫办未按“六个精准”“一户一策”要求制定2016年扶贫方案,片面按照困家庭数分配扶贫项目;个别村审核验收扶贫羊项目把关不严、弄虚作假;个别村干部违规享受扶贫政策及全乡2016年扶贫羊补贴发放表由他人代签问题疏于管理。2017年6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干部乃比江·麦合木提违规办理低保问题。乃比江·麦合木提副主任科员,曾任玉龙喀什镇政法书记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及其妻子在该镇劳动社会保障所工作(公益性岗位)之便,于2010年至2014年间,违规为其妻子、子女等亲属办理城乡低保。2017年9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在“精、准、严、实”上下功夫,及时纠正查处实施扶贫项目、落实扶贫资金敷衍塞责、不负责任,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不做实功、不求实效等作风不实、政策棚架问题,坚决杜绝向扶贫项目、资金“伸黑手”“动奶酪”等问题的发生。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严肃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地委工作要求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坚持“一案三查”,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为和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