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和田地委第十四轮对8县市2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及地区发改委党组等4个地直单位党组开展巡察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 2020-10-13 19:48:12     来源: 和田地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地委统一部署,地委第十四轮6个常规巡察组、2个“机动式”巡察组于2020年9月17日至9月18日,对和田市、和田县、皮山县、墨玉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2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地区发改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地委巡察组组长反馈巡察情况;地区纪委监委、地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巡察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乡镇、地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发现的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地、县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公布如下。

皮山县城镇街道党工委

公租房管理不规范,清退不及时;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干部管理宽松软;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

皮山县巴什兰干乡党委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小额贷款资金监管不到位,“贷新还旧”问题突出;管理干部方式单一,存在“以罚代管”现象;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开展不到位;选拔任用村干部审核把关不严。

皮山县康克尔柯尔克孜民族乡党委

落实护边员政策有偏差;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不到位;财务人员更换频繁,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向群众收取费用。

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党委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扶贫项目安排不精准,有的项目长期闲置;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解决不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不严谨。

皮山县赛图拉镇党委

扶贫项目落实不精准;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有的干部担当尽责不够,奉献精神欠缺;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研究安排不够;执纪问责宽松软,对违规违纪问题“轻拿轻放”。

墨玉县芒来乡党委

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存在薄弱环节,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不扎实;服务群众工作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抓而不实,干部管理有欠缺。

墨玉县波斯坦街道党工委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重视程度不够,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有欠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待增强,惠民政策落实存在偏差,套取截留资金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不严不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不足,党员管理不到位。

墨玉县其乃巴格街道党工委

总目标意识还需进一步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压得不实,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违法生育后续治理工作滞后;服务群众工作还需加大力度,干部作风不实问题依然存在,虚报冒领坐收坐支问题不容忽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抓而不实,党工委议事决策存在偏差,干部选拔任用存在差距,党员干部管理不规范。

墨玉县斯孜街道党工委

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够,脱贫攻坚责任压得不实;落实保密工作要求不严格;落实服务群众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惠民政策有偏差,自行设立罚款事项坐收坐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严谨,党员干部管理较为薄弱。

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党工委

对政治学习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的不够实;宗旨意识淡化、群众观念淡漠;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组织建设有待加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关心关爱机制落实不到位;营造栓心留人环境不够。

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党工委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变形走样;“微腐败”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整治“四风”主体责任不到位,有的干部对分管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干部管理“宽松软”;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一把手”末位表态制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党员管理有漏洞;干部关心关爱机制不健全,营造栓心留人环境不够,辞职干部较多。

和田市努尔巴格街道党工委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力不够;“微腐败”问题依然存在,干部日常管理失之于宽;个别班子成员作风不实,对分管工作不用心、不用力;服务群众工作用情不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有欠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对党员日常管理抓的不严;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力不强,班子相互协同作战未形成合力,干部日常关心关爱机制不健全。

洛浦县城区街道党工委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漏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扎实;微腐败问题禁而未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未建立健全拴心留人机制。

和田县巴格其镇党委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打折扣,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压的不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慢作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禁而未绝,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不及时,监督执纪责任有缺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有弱化,干部选拔任用不严格,党员干部管理有缺位;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及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亟待进一步加强。

和田县拉依喀乡党委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不强,落实精准脱贫有偏差,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偏差;财经管理制度不严,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侵占群众利益问题依然存在,惠民资金发放审核把关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员干部管理抓的不严不实;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及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扎实。

和田县英艾日克乡党委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严不实,落实扶贫政策不精准,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不力;落实财务制度不严格,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落实惠民政策监管不到位,干部作风简单粗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及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策勒县色日克街道党工委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引进企业盲目上马,带动贫困户效益不明显;群众困难诉求久拖未决;保障性住房管理不到位,违规转租转借时有发生;实施项目前期无准备,变更未审批,资金支付不合规,竣工验收不及时;管党治党不严,监督执纪失之于宽。执行党的干部选拔工作规定不够严格,干部推荐不精准。

于田县老城区街道党工委

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措施不到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依然存在;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失之于宽;组织生活不常态,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未严格落实民主议事制度。

于田县新城区街道党工委

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环卫治理、脱贫攻坚措施不到位;保障性住房管理不严,存在公共财产损失问题;对基层干部群众存在的问题困难督促解决不够;对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执纪问责效果不明显。

民丰县祥民街道党工委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实,对人居环境治理重视不够,服务群众工作有差距,对个别群众反映问题久拖不决;干部作风未得到根本转变;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纪工委监督责任缺失;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不明显;党员发展不规范,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存在“以罚代管”的问题。

民丰县若克雅乡党委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深不细,扶贫项目实施不精准、质效差,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不明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责任压得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不及时;财务管理混乱;基层干部储备不足;落实关心关爱制度不够,存在简单“以罚代管”管理干部的问题。

民丰县兰城乡党委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存有差距;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不明显,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进度缓慢;工作作风不实,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利用土特产进行利益输送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债务清理不及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基层党建工作滞后,乡党委抓党建的主责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对村级工作指导不力。

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党组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在思想理论建设、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方面还有差距;党组在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管理不严不实,干部队伍建设乏力,违规违纪问题依然较多;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

落实主体责任和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不及时,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干部选用培养随意性大;存在违规收费、私设“小金库”,违规向服务对象摊派,违规干预招投标问题;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干部违规参与评标涉嫌利益输送等问题禁而未绝。

地区林业草原局党组

执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存在漏洞,“三重一大”等集体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力,财务管理混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问题突出,还存在违规报销费用问题。

地区发改委党组

管党治党履职缺位、担当不够,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资产清理不严,资金管理混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规发放津补贴、加班费,三公经费较高问题依然存在;巡视反馈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效果不好,机构改革遗留问题解决不彻底。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