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地区:战“疫”又战贫 确保双胜利

发布时间: 2020-03-02 13:15:14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我们不能顾此失彼,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时,脱贫攻坚监督也要跟上,如果误了农时、工时之后再想补就来不及了。”“我们要加大对易返贫户的走访力度,从侧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村里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帮扶干部是否按照要求进行电话走访……”近日,在和田市吐沙拉镇纪委会议室,大家传达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讲话精神后,就如何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开展讨论,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连日来,和田地区地、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视频会议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和方式方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更为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控扩散,一手抓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等稳步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更严的要求,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监督检查工作中,既战“疫”又战“贫”,誓夺“两战”双胜利。

2月23日上午,地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二督导检查组在了解春耕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后,又走进位于于田县阿热勒乡新疆坚德利时装有限公司片区工厂生产车间,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目前,439名员工返岗后,产能已恢复到80%,日产服装4000件,正开足马力完成来自美国、日本的外贸订单。”公司负责人沈光印介绍道。据了解,复工后工厂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厂区消毒、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后续各村卫星工厂将在5天内有序复工,可再吸纳周边贫困农牧民200余人就近务工,人均月工资达3000元以上。督导组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前提下,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等提出了要求。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变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控措施有所调整,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但这绝不等同于疫情已经过去,防控已经结束。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更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思想麻痹、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级不折不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科学统筹监督力量,做好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和田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李新林 | 责任编辑 郭翔)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