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市: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20 10:47:13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村民们注意了,最近天气转暖,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适当到院子里活动活动,把家里的卫生打扫一下,毯子什么的都拿出来晒晒。院子里的菜地也要翻一翻,有小拱棚的把拱棚收拾收拾……”大清早,和田市玉龙喀什镇阿勒提来村的大喇叭就响了起来。

疫情发生以来,和田市纪委监委驻阿勒提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以应战姿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村两委班子一道,严格按照群防群治要求,对村民逐门逐院摸排走访,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靠前服务解决困难,在入户走访的同时,积极动员群众改造庭院和复耕备耕。

“托合提,你家买不买化肥和菜籽?”

“你们来的真是时候,昨天我刚把后院的小菜地犁出来,估计要买2公斤氮肥,还需要西红柿和白菜种子。”

一大早,“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组成的“春耕小分队”就来到村民托合提·如孜家了解生产物资需求情况。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外出流动,但部分农民需要购买种子、化肥的情况,我们利用监督检查和走访时机,每天详细统计农民对生产物资需求情况,然后安排专人到镇上集中代购,挨家挨户送货上门,确保不误农时。”正拿着村民所需农资购物清单,在玉龙喀什镇巴扎为村民购买农资的工作队队员阿布都·黑力力说。

“今天重以入户为主,再了解一下群众家里春耕备耕情况,有困难诉求的要第一时间与村里对接反馈,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及时梳理向市纪委监委汇报。一会大家把新口罩领上,走访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和田市玉龙喀什镇纪委副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副主任阿卜杜外力·麦麦提明在晨会上安排当天的工作。

“春耕备耕已经开始,你们的农资储备怎么样?我们到部分乡镇督导检查时发现有农资储备不足的问题,你们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尽快解决。”该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杰在和田市农业农村局督导检查时对落实春耕备耕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疫情发生后,造成农资不足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卡点多,通行不畅,造成运输时间长,很多货车司机不愿配送物资。”和田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道出问题症结。

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和田市纪委监委。该市纪委监委即向市农业农村局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主动作为,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抓紧协调交通局为农资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道”运输通行证,确保春耕物资足量供应。很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又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和田市纪委监委坚持紧盯形势任务,突出监督重点,不断完善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春耕生产储备和农资保障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和田市纪委监委 张子奇 | 责任编辑 麦尔旦·吐尔孙)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