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洛浦县:用好反面教材警醒“问题”干部

发布时间: 2018-11-07 21:20:01     来源: 洛浦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我对不起大家,因为纪律意识和原则性不强,出现了严重的过错,辜负了组织和乡亲们信任,我给大家伙儿赔罪了......”近日,在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举办的警示教育大会上,该乡尧勒其库勒村党支部书记托某流着悔恨的泪水,满怀愧疚地对在场的村民们表达着歉意。

原来,2016年7月,托某任尧勒其库勒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他人名义为自己母亲申报建造畜圈项目,并领取补助资金8000元。同时,在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其履行监管责任不力,不认真核查项目实施进度,对扶贫项目竣工验收不严格、不细致,导致6户村民未实施扶贫项目却领取了补助资金。2017年9月,托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为以案为鉴、警醒他人,多鲁乡纪委还专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让托某现身说纪,听着字字锥心的深刻忏悔,现场人员无不动容,并深受警醒。

“以往的警示教育就是看警示片、参观教育基地、上党课,时间一长,‘老三样’让很多干部都有点麻木了。参加警示教育大会还是第一次,亲身看到听到昔日的‘老熟人’因违纪受到严惩,让我们每个人都深受警醒,纷纷提醒自己要严守红线,不要成为下一个忏悔的人。”该乡干部努尔曼古丽·阿卜杜卡迪尔在会后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深化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将“身边案例作为最好教材”来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督促各乡镇纪委监委因地制宜,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开道歉大会、现场退赔大会等形式,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无空白,1-10月,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开道歉大会,现场退赔大会50余场次,43名受处分党员干部现身说纪、公开道歉,受教育干部群众达1.23万人次。

“隐患源于工作棚架,风险源于思想麻痹。我们将擦亮‘眼睛’、拉长‘耳朵’,严查快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强化警示教育,让反面典型成为最好的教材,警醒“问题”干部,督促明责担当,把脱贫攻坚抓细抓实。”该县纪委副书记刘玉龙表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