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于田县:严查群众身边“蝇贪蚁害”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8-06-08 18:18:54     来源: 和田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查清楚了,安居富民建房押金也退给我了,用这5000元再买一头小牛,我也争取年底实现脱贫。”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巴什库木巴格村贫困户买买提依不拉音·买托乎提手里紧紧攥着刚领到的退赔金激动不已。“就是,我也领到了2720元的扶贫项目款,这次纪委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同村村民买吐地·买吐送兴奋地说。

近日,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的“现场退赔会”气氛格外热烈,乡纪委通报了侵占惠民补贴等违纪违法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得知身边“蝇贪蚁害”纷纷落网,群众激动不已,而85名农牧民领取17.89万元退赔资金的一幕,更是赢得了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县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县纪委监委会同审计、扶贫、财政等部门成立5个组,对20个乡镇(场、街道办)涉及扶贫领域问题采取拉网式检查,重点核查扶贫资金和惠民补贴管理、使用、发放情况,并对发现的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紧盯不放、逐条核实。在查纠整治“数字脱贫”“垒大户”“堆盆景”等作风不实问题的同时,采取召开“现场退赔会”“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通报当事人违纪违法事实,向群众发放退赔资金,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截至目前,该县已下达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督办通知单40期,召开现场“退赔大会”“警示教育大会”25场次,向群众退赔被侵占的安居富民押金、低保金、劳务费等民生资金274万元。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就是要通过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还利于民’,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实现脱真贫、真脱贫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和田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吕君君)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