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墨玉县:“滚动式”监督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4-30 19:05:22     来源: 墨玉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喀迪尔大哥,您好,《扶贫手册》上显示您今年享受了牲畜棚圈建设项目,5000元的项目启动资金落实到位了吗?联系帮扶干部都为您做了哪些工作?”近日,墨玉县纪委监委组织督察组进村入户,向群众了解扶贫措施落实和干部作风情况。

为确保全县的52个贫困村如期脱贫,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脱贫过程中干部作风问题和易发腐败的关键环节,开展“滚动式”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精准扶贫脱贫“清障”。

县纪委监委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采取分片包干、逐村推进方式,运用“听、查、看、问”四步工作法,对扶贫政策、项目落实、扶贫资金资源管理使用,扶贫脱贫实际成效及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情况,开展“滚动式”循环监督核查,深入查纠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损耗浪费扶贫资金、资源,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及作风不实问题,严肃查处插手干预扶贫项目,贪污、侵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腐败问题。

“此次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不少,打破了我们前期自查自评自我感觉良好的‘漂浮’状态,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干部作风不扎实、措施不精准、成效不明显,是影响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的突出问题”。普恰克其乡党委副书记杨致和在签收反馈问题清单时感慨地说。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完成第一批22个贫困村的首轮监督检查,发现并反馈问题179条。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