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墨玉县:回访教育树牢违纪干部纪律意识

发布时间: 2017-11-29 20:48:52     来源: 墨玉县纪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墨玉县纪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进一步做实做细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截至目前,该县已对52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谈心谈话90余次。

“刚受处分时,心里有想法、有意见。总觉得自己为党奉献了大半辈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即使犯了错误也不应该处分太重。后来纪委同志通过回访教育,让我意识到不是处分过重,而是平时学习不深入、思想认识不到位、纪律意识不牢固……”一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干部在回访教育中感慨道。

该县侧重加强跟踪教育和回访教育,自处分决定送达之日起,就督促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安排专人作思想教育工作,定期将其思想动态、工作现状反馈至纪委,做到工作同做、情况互通。通过专门建立受处分人员管理台账,重点对违纪党员干部处分期满恢复党员权利的时间节点,开展回访教育,与受处分党员干部以及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干部等进行广泛谈话,听取恢复处分人员党员权利的意见建议。同时,对不服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重点回访,通过重温《党章》、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帮助其深刻认清错误根源、及时悔过改正,鼓励其回到工作岗位后认真履职尽责。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