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墨玉:织密“双节”监督网 持续亮剑纠“四风”

发布时间: 2017-09-25 18:37:30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的工作人员,请你将近期产品销售清单提供给我查看下,谢谢。”923日,墨玉县纪委暗访组对当地一家特产店进行明察暗访,这标志着“双节”期间纠“四风”行动正式启动。

墨玉县纪委在“十一”前期,针对当前“四风”问题隐蔽性强、翻新速度快等新情况,改变以往监督策略,采取“事前监督+事后监督”“部门监督+群众监督”“常规动作+自选动作”等监督执纪模式,打出一套纠“四风”组合拳,向“四风”问题持续亮剑。

据悉,该县纪委在工作方法上做到常规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在节前利用“墨玉党建”“墨玉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发布举报电话,扩大群众监督举报范围。并采用从单打独斗转变到整合资源、联合监督的方式,由该县纪委牵头,联合审计、税务、工商等部门通过调取卡口监控及查看税务票据排查问题线索,特别是紧盯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电子礼品卡等不正之风新“伎俩”问题进行督查,对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2017年以来该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5件,共处理9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0人。

“纠正‘四风’永远没有终点,我们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对‘双节’期间顶风违纪露头就打、落地就抓、严查快处、及时通报曝光,并实行‘一案三问责’,不仅要从严从重问责当事人,还要严肃追究所在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墨玉县纪委 张梦佳)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