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墨玉:追缴退赔安居富民资金887.72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9-20 19:29:30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房子在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偷工减料?村委会有没有额外收取咱们老百姓的押金?房子验收合格后,你们实际领到手的补贴有多少”......近日,墨玉县针对安居富民工程建设领域集中出现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门成立督导组,走村入户对安居富民专项清理工作展开督导检查。

该县督导组采取调阅安居富民房信息电子档案及相关文件资料、与乡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谈话、下发自查自纠通知、进村入户核查身份证(户口本)和现房信息、向村干部、村民了解情况等形式,对墨玉县16个乡镇25个村680套安居富民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查验核实,并对860余名群众进行了走访谈话了解。同时,该县纪委积极同步跟进各乡镇“安居富民”专项清理工作,加大对安居富民房清退、安居工程建设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主动顺应各族群众期盼,切实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处安居富民工程建设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55个,查处党员干部267件26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2人,组织处理195人,其中:涉及乡科级领导干部4人,一般干部218人,村干部45人,追缴、退赔总额达887.72万元。

今后,该县将以此次安居富民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核查为契机,坚持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责任追究案例及时通过文件、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以案明纪、以案施教、以案示警,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墨玉县纪委)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