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墨玉:集体约谈扶贫领域“零办案”乡镇

发布时间: 2017-08-07 19:48:12     来源: 墨玉县纪委   浏览次数:

     “以前对扶贫领域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只重检查纠正,不重查处问责,监督管理宽松软,导致扶贫领域问题多发、频发。通过今天的约谈,红了脸、出了汗、真正感到了责任和压力,我将立行立改,绝不松懈麻痹。”参加约谈会的墨玉县喀尔赛镇党委书记尚少印感触颇深。近日,墨玉县喀尔赛镇、英也尔乡、普恰克其乡等6个乡镇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因今年在扶贫领域“零办案”而被县纪委集体约谈。

    据悉,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地委具体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力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了一批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盘剥克扣、贪污侵占扶贫款物的违纪违规案件,有力震慑了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行为。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卡德尔丹·阿不力米提在约谈会上强调,乡镇党委作为扶贫攻坚一线“指挥所”,要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抓手,与扶贫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乡镇纪委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紧盯扶贫项目、资金落实等关键环节,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实落细,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该县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结合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先后3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涉及党员领导干部63人;对全县48个涉及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的部门领导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函询或诫勉谈话;通过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124场次,1.4万余名干部群众受到教育,进一步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墨玉县纪委)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