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县:坚持群众路线 挖出100余条新线索

发布时间: 2017-08-07 19:44:30     来源: 和田县纪委   浏览次数:

和田县在推进自治区纪委群众工作督导问题线索核查整改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突出问题导向,以点扩面、深挖细查,对发现的新问题、新线索,单独建立台账,逐条核查整改,确保问题一次查清,坚决不留隐患,取得积极成效。

“我们以自治区纪委群众工作督导为契机,在保质保量完督导组反馈问题线索核查整改的基础上,依靠群众、扩面深挖,力争把以往没有发现或查处不及时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一次性查清除净,还群众一片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阿迪力·吾斯曼说。

        各核查小组结合信访举报、审计报告、巡查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渠道核查问题线索,同时,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沟通了解,利用周一升国旗宣讲及召开村民大会、现场警示教育大会等各种方式,向群众讲政策、讲形势,通报典型案例,反馈核查整改结果,用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鼓励群众大胆反映问题、积极检举揭发,依靠群众深挖细查,发现新问题、新线索100余条。

布扎克乡核查组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延伸深挖发现12条新问题线索。

巴格其镇核查组在核查问题线索时延伸调查,查处了原支部书记买吐送•依明的哥哥和弟弟横行乡里、欺压群众的问题。

……

该县对扩面深挖发现的新问题,新线索严格按照审查整改的程序和要求,逐一调查核实、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力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群众获得感和对党的信任明显增强。(和田县纪委)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