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墨玉县:“出重拳”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7-28 20:17:07     来源: 墨玉县纪委   浏览次数:

        “我真是糊涂,以为只是给贫困户办事,行个方便,收了点礼,没想到触犯了党纪国法,组织处理我,一点也不冤,”谈到自己犯的错,普恰克其乡巴什前墩村党支部书记图迪麦麦提·亚森懊悔不已。他在帮助扶贫对象办事过程中,收受其感谢费3000元,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这是墨玉县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持续保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发挥典型案例震慑警示作用,严格监督执纪,护航脱贫攻坚。

        通过广播、网站、微信、QQ等平台推送新闻资讯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提高群众自我维权意识。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开通举报邮箱,扩大群众监督覆盖面。

        县乡两级纪委坚持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列入监督执纪重点,紧盯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尖兵”“利剑”作用,组成5个巡察组对各乡镇扶贫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进行全方位巡察,发现问题线索86条。

        围绕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于执纪、敢于问责。建立健全脱贫攻坚监督问责机制,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务实、过程不扎实、结果不真实及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格问责、严肃查处,并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压紧靠实脱贫攻坚责任,让脱贫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

        截至目前,该县已审查处理、公开曝光扶贫领域案件11件,处分11人,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警示教育现场会24次,现场向群众发还被侵占的扶贫资金。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