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墨玉县:严查基层“微腐败”

发布时间: 2017-04-24 18:46:15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墨玉县扎瓦镇托格尔亚村原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艾比·居买因利用职务便利占用村集体土地置换款、贪污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托乎拉乡喀热塔木村原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巴克尔·马合木提在村宅基地分配、安居富民房指标分配中收取好处费,挪用村集体资金等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该县纪委将集中整治基层“微腐败”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采取进村入户、走访核实和查阅财务账簿等方式,详细了解惠民资金发放情况,收集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线索,确保精准扶贫资金落实到位。

据介绍,该县对涉及农村“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资金和低保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腐败问题,重点审查,快查快结,做到2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拟办、领导批示并转相关承办单位,对重要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案管室,坚决防止信访举报件积压、搁置,坚决避免错过最佳办理时机影响问题解决。2017年以来,该县纪委共受理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12件,经过梳理失实2件,立案1件,组织处理4件,正在办理5件。

“只要敢向扶贫资金伸手,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对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违纪行为严查到底。让惠民资金发到群众手里,补助补贴装到群众口袋里,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切,看到干部作风的转变。”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说。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对涉农惠民专项资金使用发现问题线索5条,查处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4件4人,党纪政纪处分4人,通报曝光4件4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