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地区:直面基层干部作风 327名干部被问责

发布时间: 2017-04-19 19:35:49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和田地区聚焦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的工作要求,直面和田地区基层干部作风和群众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群众工作督查组督查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积极安排部署、制定清单、细化措施、落实销号,抓好抓实群众工作。

制定整改清单。为确保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地委4个厅级领导带队的维稳工作督查组、派驻8个常驻县市督查组及地区“访惠聚”办指导组,会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群众工作督查组,紧紧围绕总目标,针对督查出的问题,突出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明察暗访结合、深查细查立改、盯住关键少数、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查摆梳理出包括基层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弄虚作假;基层干部存在违法违纪问题;驻村工作队员、村警擅自脱岗;入户包户工作不够扎实;县乡党委、工作队派出单位主体作用发挥不够;第一书记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明显等突出问题。
    谋划整改举措。针对查摆梳理出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采取问题“挂账销号”的方式,对每个整改落实项目落实整改目标、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紧盯问题逐条逐项抓落实、逐条逐项抓整改,做到“整改不过夜”、不落实不销号、不整改不脱钩。研究下发《“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和基层党建常态督查方案》,采取整乡推进的方式,逐一“过筛子”,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落实领导分工负责制,加强对重点工作、重大问题、紧迫任务的目标管理、日常督查和追究问责,深入一线抓进度、抓协调、抓推动。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对重大决策、重要工作等分别采取建账督查、专项督查、跟踪督办等方式,通过督查通报、绩效评价、行政追责等形式,力促整改,确保落实。
    突出整改成效。规范和完善了《和田地区转变干部作风十条纪律》《第一书记工作职责》等制度,实现了转变工作作风、服务群众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解决了庸懒散拖、推诿扯皮,作风飘浮、工作不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针对地、县两级党委对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涉嫌违法违纪的干部进行追责处理。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干部作风逐步转变,乡镇主体作用逐步发挥,群众满意度逐步提高,基层基础逐步夯实。截至目前,共查摆梳理问题10387条,已整改销号9406条,问责处理干部327名。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