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墨玉县:退还627万“以资代劳金”

发布时间: 2017-04-18 19:03:06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天村委会把1200元的以资代劳金退还给了我,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村民努尔麦麦提·库尔班激动地说。

自治区党委、政府取消农村义务工政策出台后,该县迅速组织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 采取多种形式,向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宣传这项利民惠民政策。同时,严格要求各乡(镇)对各村“以资代劳金”收取情况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已收取的村如数退还给村民,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该县纪委牵头组成专项检查组,加大对自治区文件规定的要求和县委具体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以资代劳金”退还工作中打折扣、弄虚作假、拒不退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自治区党委、地委和县委各项决策执行到位。

据了解,该县共清理16个乡(镇)364个行政村,其中提前收取农民2017年“以资代劳金”共155个村,收取金额627.38万元,从督查组赴各乡镇抽查“以资代劳金”退还情况看,目前“以资代劳金”已全部退还到村民手中。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