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墨玉县:打出惠农资金监管“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17-04-14 20:20:51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国家的扶贫政策是真的好,可底下的个别干部以权谋私,让中央的好政策在基层打了折扣!”墨玉县纪委书记卡德尔丹·阿不力米提表示,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在当前扶贫领域是涉腐基层干部惯用的手段。“近年来查办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主要发生在惠农专项资金、安居富民补助和低保发放等领域,有的干部在申报环节以权谋私、发放环节‘雁过拔毛’,不仅极大地损害了群众的利益,也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今年以来,墨玉县着力快查严惩,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微腐败”,为提高政策透明度,畅通申诉渠道,该县通过广播、网站、微信、QQ等媒体发布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公告,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邮箱,扩大群众监督面;按照县纪委统一要求,各村(社区)及时公开各种补贴政策和补贴信息,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2017年,该县受理涉及惠农政策、资金方面信访举报12件,经过梳理失实2件,立案1件,组织处理4件,正在办理5件。

日前,该县乡镇(街道)纪(工)委牵头,组织协调财政、扶贫、农经等单位,对照县纪委下发的《“学转促”专项活动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分解方案》中的项目清单、负面清单,逐一自查;扶贫、安居富民办、民政等涉及惠农资金项目单位工作前移,靠前指导,核查贫困户信息发现识别不精准并整改纠正1247户,收回7户违规享受“安居富民”补助资金共19.95万元。

该县纪委也同步跟进,强化督查核实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截留、挤占、挪用涉农资金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做到有错必究,凡查必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5条,收缴违纪资金76.83万元。

据了解,今年该县查处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3件3人,党纪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4人,通报曝光3件3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