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洛浦县:四项举措强化惠民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 2017-04-07 17:50:01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加强对惠民资金监管,洛浦县以四项举措促使惠民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惠民资金安全。

新年伊始,该县就将将惠民政策宣传纳入联系群众重要内容,在走访入户、“民族团结一家亲”、周一升国旗、“入户释法”等面对面宣传的同时,采取开设电视专栏、大喇叭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形式,加大宣传覆盖面,做到家喻户晓。同时通过乡、村公开栏及时公示惠民补贴资金明细、村级项目资金明细等,让群众及时了解惠民政策,增强惠民资金透明度。

此外该县还专门开设书记、县长“两个信箱”,成立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县乡重要路段设置18个举报箱,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防止错补、漏补、少补和资金被侵占挪用等行为。加强群众监督,确保各项惠民资金落实公平、公正、公开。

为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该县持续开展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快受理、快初核、快查办、快反馈的原则,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及时纠正问题,严格追究责任。截止目前,查处损害群众利益案件1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人,移送司法3人。

对在落实惠民政策中查处的典型问题,通过组织召开民生资金现场清退会,向97名农牧民现场清退资金77100元,并由涉案人员对300余名参会人员现身说法,不断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