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地区:召开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6 22:13:15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6月15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召开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令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jpg

会议指出,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及领域广、层级多、表现多、危害大,这些问题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破坏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根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必须认真对待、严肃整治。各县(市)、地直各职能部门党委(党组)和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真正让各族群众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红利。

会议强调,各县市、地直各职能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管政策出台就要管政策落实、管资金分配就要管资金使用和资金安全”的要求,结合各部门、各行业和系统特点,细化工作方案,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集中利用半年的时间,重点整治教育、医疗卫生等11个领域30类突出问题,建立问题、责任和整改清单,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和制度机制建设,明确整改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出实效、见长效。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整治“责任、腐败、作风”三方面问题。要充分运用信访举报、巡察、群众工作督导等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精准运用政策,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要抓好以案促改,强化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制度建设,深化标本兼治,促进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要强化督查督办,实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联系督导制度、定期统计分析报告制度,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监督检查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按职责分工,分别抓好调研指导、监督检查和统筹协调,督促县(市)、相关职能部门党委(党组)切实履行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帮助提高问题线索发现能力,指导查办重大疑难案件,视情提出直查直办和追责问责建议,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宣读了《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地区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地区教育局、卫健委、医疗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20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地委巡察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