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地区:先正已 后正人

发布时间: 2017-02-23 10:19:31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己不正,焉能正人”。作为党内专门监督机构,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执纪监督,一手抓自身,以过硬的作风锻造一支冲得上去、拿得下来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压冲电,做行家里手。面对当前执纪审查、党风政风监督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自加压力,以在岗自学、实战总结、交叉办案等方式,打好理论功底,练好基本功。地、县两级183个纪检监察组织中的近千名纪检监察干部,以“学、转、促”活动为抓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党内监督条例》《监督执纪规则》等党内法规,细心研读,做到党的路线方针、党规党纪铭记在心、刻印在脑,不说外行话、不做外行事。

电筒常照,清害群之马。组建3个执纪监督小组,对地、县两级执纪审查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常态监督,采取跟与被审查对象个别谈话、组织评议,跟案监督等方式,约束执纪审查人员行为规范。今年以来,执纪监督小组累计对22件案件进行全程监督,增强了执纪审查人员的接受监督观念。对全地区212名执纪审查人员、169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建立个人信息库,掌握其社会关系,落实好回避制度。从严执纪,2016年以来累计对8名违纪违规的纪检监察干部予以立案查处,其中1人因以案谋私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查遗补漏,筑铜墙铁壁。以学习《监督执纪规则》为抓手,以各级纪律审查、案件管理、信访机构为单位,开展反思自查,查找风险点、薄弱环节3个方面7种表现,自下而上,组织分管案件领导、执纪审查各室主任及办案一线人员代表,绘制执纪审查全流程图表,并对信访、案管、纪检监察、审理等职能室按《监督执纪规则》重新界定各自职权,形成相互制约的执纪审查体制。建立健全纪律审查、办案安全责任制及领导干部插手、干扰办案的登记和报告制度和领导“包案”制,构建规范高效权力制约体系。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