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进驻 > 正文

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 全面推动2023年首轮巡察工作——地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3-05-06 22:06:28     来源: 地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近日,地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地委统一安排,3月8日,地委7个巡察组完成对6个国有企业,8个县市的12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工作,地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有关巡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地委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监督重点,对配合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和田地委首轮巡察,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加强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同志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地委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带头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查摆、如实反映问题,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地委7个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50天,为广泛听取意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地委各巡察组均设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及巡察联系信箱,受理干部群众来电来信来访。每日受理电话时间为:10:00—20:00,信访受理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3日。

地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