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进驻 > 正文

和田地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地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6 17:58:16     来源: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0日,和田地委召开地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地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与自治区党委巡视和田的第三、第四、第五巡视组联动,部署地区巡察工作,宣读了《地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对地委第二轮巡察进行动员。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作为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巡视工作的深化创新和发展,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手段、重要内容,对打通巡视工作“最后一公里”、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坚决扛起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一要深刻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加强对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真正形成强大高效的组织力。二要深刻把握巡察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的战略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把巡察监督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到哪里,地委的工作安排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刻把握巡察综合监督、群众纽带的重要作用,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长远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和田实际,积极探索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运用、信息共享等方面联动的有效途径,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制度有机衔接、贯通融合,着力发现并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等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部署要求,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将上下联动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积极学习自治区党委第三、第四、第五巡视组工作方式、经验做法,实现成果共享,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一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及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二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巡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地县党委巡察组工作,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轮共对皮山县皮西那乡党委、墨玉县奎牙镇党委、和田县巴格其镇党委、洛浦县纳瓦乡党委、策勒县策勒乡党委、于田县阿热勒乡党委、和田市努尔巴格街道党工委、民丰县祥民街道党工委等6个乡镇党委、2个街道党工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专项巡察,对皮山县、墨玉县、和田市、和田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等7县1市纪委监委机关、县市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对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和田地委第二轮巡察组一览表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地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限为2022年5月23日至6月25日;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来信寄至和田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田市昆仑路44号),邮编:848000

2022-05-26_18-37-45.png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相应的巡察组如实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和田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