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进驻 > 正文

和田地委2022—2026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2-21 17:00:18     来源: 和田地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和田地委2022—2026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正式启动

2022年2月18日上午,和田地委召开2022—2026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宣布了《关于地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工作定位,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特点,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大的监督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切实解决好全地区各族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让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更加坚实。  

会议强调,要把依规依纪依法作为巡察工作的一条红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和田地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开展巡察工作,严守巡察职责边界,坚决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的要求,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要主动关注群众的呼声和反映,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切入口,查找党委(党组)履行职能责任的偏差。结合纪检、组织、信访、政法、审计等有关方面的情况通报,找准切入点,打开突破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有关党组织研究解决,切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部署,本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利用45天时间,对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地区医疗保障局、地区红十字会、地区人民医院、地区传染病专科医院、地区维吾尔医院、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区妇幼保健站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地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地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和田地委巡察组一览表

图片1.jpg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地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限为2022年2月22日至4月7日;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来信寄至和田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田市昆仑路44号),邮编:848000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相应的巡察组如实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和田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1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