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监察监督 > 正文

和田地区:“室组地”线上联动提质效

发布时间: 2022-03-29 11:52:27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我们要紧盯综合监督单位在项目方案审定、工程建设进度、项目验收等重点环节,针对暗箱操作、权钱交易、失职失责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并采取下发工作提醒、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的方式督促整改。”3月16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召开“室组地”线上联动视频会议,驻地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金榜针对线上提问作出答复。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室组地”联动,该地区纪委监委在2021年“室组地”联动开展研判分析问题线索、驻县市实地帮助指导、送课下基层等工作基础上,不断完善“室组地”联合办案和联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与此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室组地”线上联动试点工作。针对派驻机构、县市纪委监委因程序不清、研判不深、经验不足造成统筹协调力度不够、办案质量不高等问题,由“室”牵头抓总、居中协调,根据“组地”反映的实际困难和协作需求,通过线上联动开展交流答疑、角色互换练习、剖析案例等实战模拟,即时解疑释惑、快速反应处置,努力实现成果共享、信息互通,凝聚工作合力。

“我们采取‘室组地’线上联动形式,突出抓好线上现场答疑解惑和视频培训工作,真正用科技手段让信息多跑路,及时补齐补强地区本级派驻机构、县市纪委监委纪法贯通融合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把更多时间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该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室组地”联动的方式,持续提升监督检查、线索研判、案件查办等工作质效。(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谭于飞 )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