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监察监督 > 正文

和田地区:强监督 促整改 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0-04-30 19:15:0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已谋划实施产业补短板强弱项项目21个,目前我们正在督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前完工投入使用……”近日,在和田地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反馈问题整改暨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联席(推进)会上,和田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会上,还就今年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及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自治区主题教育检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督导调研、国家脱贫成效排查等先后向和田地区反馈了19个方面77条问题,和田地委对标对表,结合全地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任务,精准研判、逐项梳理、分门别类、分层分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要求全部问题在今年6月30日前整改销号。

对此,该地区纪委监委督促各行业单位重点围绕项目实施规范有序、公开公示、精准到村到户、项目效益发挥,以及是否存在闲置浪费、违规违纪问题等方面,对梳理出2019年以来实施的177个扶贫项目进行“回炉”筛查。同时,该地区纪委监委还对今年拟开展的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重点进行摸底,梳理出9个领域涉及19个单位部门的31项整治重点,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用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成绩保障脱贫攻坚成色、成效。

该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分类细化脱贫攻坚“监督清单”,加强对问题整改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定期向地区纪委监委报告被监督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决防止小问题坐大;对发现的严重失职失责、作风不实等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将在督促各成员单位发挥好上下联动、纵向推动作用上下功夫,以强有力的监督促使各成员单位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不仅抓好本单位本部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整改,还要通过跟踪指导、督查督办、定期调度等方式统筹推进本行业本系统的专项治理和整改,确保专项治理和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