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监察监督 > 正文

和田市:村里来了监察员

发布时间: 2018-09-21 19:02:55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侵占庭院改造项目资金和十户长工资,并据为己有……”和田市监察委员会向古江巴格乡派出监察员的第7天,就收到了关于特根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麦某的相关举报线索。

派出古江巴格乡监察员及时将情况上报市纪委监委,按照“一案一授权、一事一批准”的原则,市纪委监委授予监察员必要的监察权限,监察员随即对特根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麦某相关问题线索进行核查。

“谈话、询问、查询、调取……”新的措施、新的要求,派出古江巴格乡监察员先行先试、大胆探索。随着调查的深入,其违纪问题逐渐浮出水面。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给予特根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麦某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宣布处分决定的当天,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派出古江巴格乡监察员、全村党员干部、农民代表全部到场。

“我辜负了组织对我的培养,辜负了领导对我的期望,辜负了群众对我的信任,我要向党组织、向乡亲们认错悔错……”麦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如今,我们乡也有了派出监察员,还有市纪委监委给我们撑腰,以后遇到什么问题就去向监察员反映。”特根拉村的老乡们监督的底气更足了。

“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向乡镇拓展,实现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具体举措,我们将以深化乡镇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大胆创新,总结经验,为全面推开乡镇(街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供经验。”和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和田市纪委监委 王龙 责任编辑 王宁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