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8-09-24 10:41:08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这七起案例分别是:

一、洛浦县多鲁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奥布力亚森·麦提图尔荪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5月至2017年8月,奥布力亚森·麦提图尔荪任多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为与其拉近关系所送礼品,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且涉嫌犯罪问题。2018年7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墨玉县交通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董万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9月至2016年6月,董万斌任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党委书记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和私企老板为与其拉近关系所送礼品、礼金,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职务层次由正科降至科员)处分。

三、于田县阿热勒乡人大主席兼喀勒尕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买买提明·买提肉孜私车公养、公款私用问题。2016年12月,买买提明·买提肉孜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支付其私车加油费;公款报销个人购买玫瑰花、蜂蜜等费用,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原党委委员、副乡长、农村经济办主任杨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杨敏任色格孜库勒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期间,收受下属和私企老板以过春节名义所送礼金,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五、策勒县拘留所民警阿地力江·买沙吾尔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7月,阿地力江·买沙吾尔任策勒县策勒镇派出所民警期间,以出警为由,驾驶公车办私事,发生交通事故,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4月,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六、洛浦县阿其克乡学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艾力·阿布地克热木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送礼、滥发福利问题。2015年5月至2018年6月,艾力·阿布地克热木任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中学校长、阿其克乡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期间,多次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送礼;巧立名目发放过节费,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7月,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七、和田市伊里其乡夏玛勒巴格村村警图尔荪尼亚孜·麦麦提敏违规收受礼品和加油卡问题。2018年3月,图尔荪尼亚孜·麦麦提敏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和加油卡,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地委改进作风各项规定执行到位,扎实推进“四个层面”“五大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加强节前纪律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强化示范引领,形成“头雁效应”,用纪律规矩管住管好全体党员干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触碰“红线”的人和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坚定不移推进党风政风不断好转,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