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 工作聚焦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9-21 22:32:07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摘要: 9月21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找准问题,抓重点...

640.webp_副本.jpg

9月21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找准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手抓反分裂斗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要深挖严查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在强化政治站位、精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上有新提升;要全力打造群众工作督导升级版,推动干部作风实现根本性转变;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健全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政治、能力、作风、纪律保障,着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律部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更加自觉主动地担负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在年内实现对贫困县市特别是深度贫困县市专项巡视全覆盖,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群众工作督导的重要内容,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要积极推进“以案促改”,针对案件反映出的普遍性问题、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和集中整治。

会议宣读了《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12条措施》。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克州阿克陶县委、喀什地区莎车县纪委监委、伊犁州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党委负责同志,围绕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交流发言。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一级。(自治区纪委监委 王宁)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