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曝光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8-03-01 23:46:01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现将六起案例公开曝光如下:

1.和田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英艾日克乡原党委书记阿迪力·阿布都尼亚孜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套取项目资金问题。阿迪力·阿布都尼亚孜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违规为妻儿办理农村低保,共计享受低保金3.95万元;安排下属通过签订虚假合同、编造虚假名单、虚开发票等方式,从该乡村级“一事一议”、基层组织建设债务化解等9个项目中套取资金250.37万元,其中154.67万元用于乡政府开支,伙同他人私分95.7万元,其个人侵吞59.27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2017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策勒县职业技术学校原校长买买提明·苏莱曼套取国家帮扶贫困学生就业培训资金问题。买买提明·苏莱曼任策勒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套取国家帮扶贫困学生就业培训资金8.97万元,其中6.45万元用于接待、送礼,2.51万元被其侵吞,并有其他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2017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墨玉县雅瓦乡夏合勒克村原党支部书记图尔迪麦麦提·赛伊提落实扶贫项目失职失责问题。图尔迪麦麦提·赛伊提在该村2016年庭院经济项目申报、实施过程中,未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致使14户已享受异地搬迁安置补助的贫困户,重复享受庭院经济项目补贴款9.4万元,造成其他贫困户无法正常享受该扶贫项目。2017年11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策勒县恰哈乡台推村原党支部书记巴柯尔·麦提努日管理不善造成扶贫物资损失问题。巴柯尔·麦提努日任恰哈乡台推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工作失职失责,造成该村用于扶贫的1858只鸡苗、24只鹅苗在村委会保管期间死亡,共计损失1.54万元。2018年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和田市扶贫办主任令爱军验收扶贫项目失职失责问题。令爱军任和田市扶贫办副主任期间,在负责扶贫项目实施与验收工作中失职失责,对2015年3个牲畜招标采购项目,未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验收,致使所采购的部分牲畜质量、标准不合格。2017年10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策勒县政协退休干部麦麦提艾萨·麦提西日普虚报冒领扶贫羊问题。麦麦提艾萨·麦提西日普任策勒县政协专职委员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将其妻违规列入贫困户,并享受扶贫羊5只,价值4000元。2017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宣传好、执行好、落实好党的各项扶贫政策、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具体措施,耐心教育群众、细心引导群众、贴心服务群众、真心发动群众,团结引领各族群众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实落细,坚决做到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止和纠正什么,坚决同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作斗争。

通报强调,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在扶贫资金及项目申报、审批、发放、实施、验收和监督等环节的失职失责问题;坚决惩治在扶贫项目及资金分配使用中优亲厚友、挤占挪用,克扣侵占、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坚决惩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搞“数字脱贫”,导致扶贫项目废弃闲置、扶贫资源损失浪费、扶贫成效大打折扣等问题。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