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 贯彻落实 > 正文

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1-13 22:19:4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全会工作报告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纳入2019年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中央纪委委员,西藏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表示:“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党中央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脱贫攻坚工作直接面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暴露出来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必须下大力气治理。

“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贪污受贿、挪用私分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在全省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中央纪委委员,四川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雁飞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不放,对敢动扶贫奶酪,敢在群众救命钱上动心眼、下黑手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于重大复杂的典型案件,省纪委将发函督办,直查直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与会同志表示,要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纪检监察机关与时俱进、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2019年,西藏将宣布基本消除绝对贫困,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拥军表示,下一步,西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从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精准监督、严惩违纪违法行为、狠抓问题整改四个方面入手开展治理。

中央纪委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表示,广西将按照此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同时加大对已脱贫地区的监督力度,坚决整治脱贫攻坚中主体责任缺失、工作作风不实,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脱贫攻坚工作等突出问题。(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王雅婧)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