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地区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03 21:50:00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月2日,地区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地委书记刘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01.jpg

2月2日,地区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牟林摄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以优良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持续抓好调查研究,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以严格的纪律约束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党员干部言行,通过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系统思维深化标本兼治,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构建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在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上下功夫,在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上下功夫,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下功夫,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02.jpg

2月2日,地区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牟林摄

03.jpg

2月2日,地区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牟林摄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扛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重要职责;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

会上,18个县市委、地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向地委、地区纪委进行了述责述廉,会上对县市委、地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地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地区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