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定了,2019年和田纪检监察工作这么干!

发布时间: 2019-02-09 01:42:38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8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上,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令春在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及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地区纪检监察工作九项重点任务,快来一起看一看吧。

一是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航标和实践指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紧扣主题主线,边学习边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自查整改、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知行合一,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二是围绕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减税降费政策情况,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决策部署及地委稳定发展改革等重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精准发现和处置违反反分裂斗争纪律问题,做到“惩”的一手要硬、“治”的一手也要硬。

三是围绕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两为主”制度,严格落实“三个提名考察办法”、坚持定期报告工作制度,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持续深化派驻监督全覆盖,积极做好推进县(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高校、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调研和准备工作,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领导和管理。完善相关制度规则和配套制度,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发挥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作用,用好“1+4+5+6”十六项制度,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四是围绕落实落细监督职责,在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突出政治监督,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关制度机制,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五是围绕强化政治巡察,健全完善巡察监督上下联动新格局。强化政治巡察,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着力发现在推动落实总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完善地县联动、常专结合、机动巡察的工作机制,把巡察成果与考核政治生态,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改进作风特别是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提升监督质效。强化以巡促改,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六是围绕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力纠“四风”治“四气”。 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党委“十要十严禁”以及有关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等制度及地区改进作风系列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作为经常性工作。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高度,巩固拓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全力打造群众工作督导升级版有关工作部署及9项制度,推动群众工作督导实现思想认识、内容机制等方面“六个升级”。

七是围绕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事关稳定发展全局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管,依法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充分发挥各级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质量,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督促抓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严查处各类损害企业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常态化开展党风党纪和思想道德教育,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八是围绕做好群众工作,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落实自治区纪委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条措施及地区纪委贯彻落实方案,紧盯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以铁纪促进扶贫项目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好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九是围绕落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采取专题培训、学习研讨、跟案调训、跟班学习和参加巡视巡察、群众督导等方式,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加强全员培训,着力培养纪法兼通的“专才”。开展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履职能力,切实转变作风。主动开展自我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查处,从严从实打造忠诚坚定、担当负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