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进驻 > 正文

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3-30 13:15:55     来源: 和田地区地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部署,地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第五巡察组、第六巡察组对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等12个单位党委(党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18年3月24日—4月23日。

二、巡察对象

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干部职工。

三、巡察内容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自治区党委“四项要求”、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紧盯地直机关作风顽疾,压实地直机关党组织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切实促进地直机关作风转变,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着力查找发现被巡察地直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思想作风方面。①围绕“七个不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查找以民族划线,拉帮结伙;用狭隘的民族思想对待工作、对待群众,以及对上级决策特别是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反分裂斗争的重大原则问题,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会上不说、会下乱说,台上台下两个样等“两面人”“两面派”问题。②着力查找精神状态不佳,担当意识、协作意识差,老好人思想严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的问题。

(二)学风方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地委重大会议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生搬硬套、照本宣科,不能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制定细化学习方案、措施,学习不深不细,流于形式,效果不佳。

(三)工作作风方面。①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查找在总目标问题上走神、散光,天天把总目标挂在嘴上,没有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作风漂浮、精神懈怠,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特别是在“发声亮剑”活动中不深不细,甚至走过场、流于形式。②围绕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紧盯那些唱功好、做功差,光说不练假把式,花拳绣腿虚功夫的人和事,政策棚架,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安排代替落实;特别是在结对认亲、包户住户中弄虚作假的问题。③围绕脱贫攻坚,查找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不真实,对发现的问题不整改,造成扶贫对象不精准,脱贫政策棚架变通、项目推进落后、资金沉淀挪用或损失浪费,甚至不顾群众意愿搞“形象工程”、劳民伤财搞“政绩工程”等突出问题。④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查找本位主义思想,眼里只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画地为牢”、各自为政,缺乏长远眼光、长期规划,无法形成科学规划、统筹协调的合力。⑤查找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办法不多、质量不高,跟不上节奏和要求,缺乏细、深、实、专、严的工匠精神。⑥查找下基层调研走马观花,了解问题不深入、不全面,甚至不解决实际问题,帮倒忙、添麻烦。⑦查找机关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接待热情,说话客气,就是不办事,工作“推、脱、绕、拖”,损害群众利益行为。

(四)领导作风方面。围绕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查找统筹协调能力不足,履职尽责不够,推诿扯皮,工作安排随意性大,朝令夕改。抓工作重点不突出,力量统筹不合理,工作开展不平衡,存在“眉毛胡子一把抓”的问题。

(五)生活作风方面。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找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风”“四气”及新表现、新动向,如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违规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隐蔽场所,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快递等隐蔽方式收受礼品,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或企业车辆等方式使用公务用车等。

四、巡察组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热忱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巡察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为便于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将安排专人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同时开通信访举报电话、邮箱,受理投诉、举报。

信访举报方式:(北京时间10:00-19:30)

1、地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薛原)

巡察单位: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安监局。

举报电话:18399251593。

举报邮箱:htxc001@yeah.net。

2、地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伟)

巡察单位:地区检察分院、司法局。

举报电话:18399251592。

举报邮箱:htxc002@yeah.net

3、地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贾瑞启)

巡察单位:农业局(延伸巡察农经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种子管理站、农广校)。

举报电话:18399251590。

举报邮箱:htxc003@yeah.net。

4、地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潘磊)

巡察单位: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工商行政管理局、人民防空办公室。

举报电话:18399251596。

举报邮箱:htxc004@yeah.net

5、地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建江)

巡察单位:教育局(延伸巡察地区一中、教育学院)。

举报电话:18399251591。

举报邮箱:htxc005@yeah.net

6、地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潘和群)

巡察单位:地区畜牧兽医局(延伸巡察草原站、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控制与诊断中心)、统计局、外事侨务办公室。

举报电话:18399251595。

举报邮箱:htxc006@yeah.net

此次巡察还在被巡察单位公示栏、职工集中居住小区等处设置信访举报箱、张贴巡察公告。请各族干部群众放心,对来信来访来电反映的问题,巡察组将及时妥善处理,并绝对保密。

各族干部群众如发现巡察组工作人员有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可拨打巡察监督电话进行举报。

监督电话:0903-7885404

邮寄地址:和田文化中心图书馆三楼地委巡察办。

邮     编:848000

中共和田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3月28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