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重磅!七县一市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1-17 20:19:29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开启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征程,作为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依纪依法履行新职责,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再立新功。”1月16日,和田市监察委员会在全地区率先挂牌成立,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唐波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后激动地说。

预览

图为和田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为新任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任命书

1月17日上午,和田县、洛浦县监察委员会先后挂牌成立,至此和田地区8个县(市)监察委员会已全部完成组建挂牌工作,标志着全地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预览

图为和田县监察委员会挂牌

1月14日—16日,和田市、皮山县、墨玉县、和田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同步召开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8个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依照法定程序提名、审议、任命了50名县(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地区纪委派出工作组对各县(市)监察委员会的选举及挂牌进行了统一指导。

预览

图为策勒县首届监察委员会主任及新当选人大委员面向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

“当选策勒县首届监察委员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根据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职能任务,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宪法法律意识,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不辱使命,继续深化全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开创策勒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策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永康当选该县首届监察委员会主任后庄严承诺。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地、县两级党委主动担当改革试点工作政治责任,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和逐级审定的改革试点方案,党委书记靠前指挥,当好“施工队长”,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试点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各级纪委统筹协调,检察、编制、组织人事等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严格按照自治区改革试点政策要求和指导意见,坚持先转隶、后挂牌原则,紧抓时间节点,精准按图“施工”,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地、县(市)两级检察机关划转编制已落实到位,转隶干部全部到岗,县(市)一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人员培训、线索移交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确保改革试点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